鬼酱

Doctor X第七季——凭惯性追剧,说的就是它


我是从第一季第一集追起的,看我的头像就明白,为了有纪姐姐。坦白说一开始对这部剧没有什么兴趣,翻翻我当年看过第一集后发的微博,猛吐槽了为表现未知子高超技艺时瞪眼睛的设定。也不怪米仓凉子,口罩一戴,露出来的可不就剩眼睛了嘛。

吐槽归吐槽,随着剧情日渐紧凑,倒也看进去了,并且跨度整整十年,从第一季到第七季。

没有料到居然能拍到第七季。在未知子周围的人都得了一圈癌症,最后连她自己也不幸患癌以后,我以为这个系列到此为止了,所有人都在未知子的刀下或者指导下刀到病除。

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再有第八季我也不会惊讶了。这个剧已经形成了一套自有的模式,可以无限的复制下去。未知子能应对各种疑难杂症,除早期还接诊一些别的需手术的病症外,近年来已经成了恶性肿瘤外科手术专家。我一个朋友的父亲正因胰腺癌晚期命悬一线,但在未知子的刀下四期胰腺癌切了不知道多少个。

一是没有未知子救不了的病人,一个个几乎被判死刑或者死缓的病人纷纷在未知子的刀下重获新生,回到原先的生活轨道当中,避免了家庭的不幸和自身梦想的破碎。二是在职场人都懂的那些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身不由己的事的恶心场景中,未知子始终以本性出现,用一句简单的「致しません」回绝所有无意义的要求。三是英雄需要形式,就像圣斗士要将圣衣披挂上身,美少女战士要有华丽的变身步骤,未知子用一句“我不会失败的”外加触摸传功的定番就让观众安心让病人获救。四是off状态的未知子放松泡澡、自在品尝各种高级的平民的食物,快乐得仿佛从未有过烦恼。

我知道我做不到,但是我也向往成为大门未知子。

经过七季的不断强化,各位辅助角色也逐渐抽象成符号。城之内就是最值得依靠的麻醉医师,加持虽然贪财但腹腔镜手艺还是没得说的,海老名就是搞笑担当,永远不被未知子说对名字的原医生负责吐槽。还有西田敏行饰演的院长,不管他的职位怎么微调,十年间眼见他的逐渐衰老,却还是那个总是会失败的“小”反派。

燃就对了,爽快就好了。等出第八季照例往下追就是了。

评论

热度(5)